close

基本上我個人對學英文的感想是

聽、說、寫 、讀

聽:

  1.要會念26個字母。
      2.發音:
          (2-1).26個字母怎麼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 (2-2).母音、子音、復合母音、子音 .... 要怎麼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(2-3).發音規則:如ac,oc,uc ,c發/k/ …之類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(2-4).重音規則:重音節的位置也會影響到發音,這跟發音規則是相關連的。
       **就是一般市面上說的自然發音法,但可以將kk音標來當輔助用,自然發音法只是一種發音規則,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單字,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絕對百分百高則,而且還是會有少數不符規則的單字,此時可以用kk音標來輔助。
     3.聽音拼字:會聽音拼字後,建議還是去查一下單字確定是不是拼對,因為發音規則裡,不同規則可能發相同的音,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會聽音拼字,只是幫助你記住這單字怎麼拼怎麼念不容易忘記。單定不能死背,背了一個字機要試著去造句。

說: 

      會聽之後,試著念出來,單字或句子,可先不用管意思。

 寫、讀: 

     可以從別人的口裡聽出每個單字,也能夠聽音拼字,接下來就是讀跟寫。、開始了解單字的意思,以及文法的結構。
     學會背單字、了解單字意思、開始造句,開始慢慢讀文章。也許會開始聽icrt 練聽力、吸收更多單字量、句子 ...等等

 

**字根、字首-背單字:
我覺得其實單字、閱讀、造句能力沒有到一定程度,要用字根首來背單字,對我而言是非常困難的。
因為,背了又不會馬上用到,只是盲目的不斷狂背單字,背中文意思,當你真正要用到這些單字時,
卻好像一個單字都不會,而且有些單字光是看中文字義只會讓人更混亂而已。

所以真的要用字根首來背單字,像我這種初學的而言,幫助不大。
除非看到了長的很像的單字,經由查字典的動作,發現這個單字可用字根/首來背,那這時字根首
就用派上用場了,在這時它能幫助我清楚的分出長的很像的單字要怎麼背、根本字義是什麼,也會
了解到什麼時候要用什麼字了。


片語:
  這部份我個人還沒有心得,只是覺得片語的由來跟文法句型簡化有關係,不過也有的片語是無法解釋的就是背 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rp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