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出處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nslator0202/videos/1272906006420638/

我:今天去找A是有事請教,當然也是有點八卦心態,也想知B事件如何了,但我今天狀態有點不太好,腦有點糊糊的,可能是換到新工作吧,也有可能是沒新東西進來,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。
我:A的大意是指說,應該是處理事而不是人,就事情二個字,先處理事再處理情,不然就會一直陷在那個情緒璇渦裡面;我有比較雷同的經驗是,坐我對面的女生,她其實是老板的情報小尖兵(名字是我給的),也是坊間所說的很會向上管理,有天我們為了新系統的需求而開會確認大家的作業流程是什麼,小尖兵跟另一位女同事坐我對面,會議到一半,女同事突然往小尖兵靠近說:欸,你看,她真的就像你說的XXXXX (後面是什麼我就沒聽到了;現場也就我們三個女生)
我:坐我旁邊的女同事,在這件事發生之前就有跟提及小尖兵的性子,我當下就決定要跟這女生說,說完我就要let it go,女同事聽我說完,很認真又嚴肅的跟我說,不要放在心上,這會打亂你的腳步。
我: 我花當週的週未時間來處理這件事帶給我內心的"雜雜"。結論是:我回到我自已身上,當初我給自已的任務跟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,這些人這些事只不過是在這路上的故事小分支,當下會陷入會偏,但是要快抽回來;因為不要忘了當初是什麼。
姐:打隔*2
姐:師父說,這就是莫忘初衷。
我:對呀,這個是燈塔,是個方向,你就往那裡走,不要被分支的劇情帶歪了。
姐:連燈塔也不算是,人就是那個初衷。
我:(原子彈在腦中暴炸)

事後打筆記才發現,

原來是個"我"="心"。

初衷應該是正向存在,而不是負向存在,我們不應該手上死死的抓著這個所謂的初衷,為了初衷你不會死守一種永不改變的"態度"或"方法",因為你面對的社會/公司/學校等等(=生態環境) 是一直在變動的,所以你必需要跟著變,心跟著調整,才有辦法找到各種不同的方法、工具來面對這生態環境的改變; 不然我們會覺得怎樣都不到初衷(自已所要的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rp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